close

TSUNAMI 海啸


6、

今井翼本来以为自己不会再见到泷泽秀明这个人了。
不是他不想,是他没想过。
说实话,对这个《12月花》的曲作者他还是充满好奇的,尽管他讨厌他的摄影。

是的,曾经的父亲是摄影师。
但不管那个父亲对自己有过怎样的影响,今井本身也就一向讨厌商业气息过重的东西。
他是不明白,那样的照片如何可以以艺术之名在海外做巡展。
只好告诉自己,现在的人全世界都一样追求浮躁的美,话题性永远超越话题本身。

所以他喜欢《12月之花》,喜欢那种纯净无华的感觉。
那种感觉里,包含结合、忠贞和挚爱,是终成正果、是脚踏实地,是永远在一起的承诺。
于是他更加想不明白,当年写出这首歌的人,如今却成为拍出他最讨厌的照片系列的摄影师。

他迟疑地打开手里的写真本,很郁闷地摸摸下巴。
自己是抽什么风了才会跑遍大街小巷的去买这本《魔女的条件》?
扉页上用烫金的字写着成书的始末,那源于两年前的一个企划。

这个叫泷泽秀明的男人走遍城市的每个角落寻找“魔女”,结果拍下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魔女”来。
超级明星、娼妓、不伦的主妇、美丽少女、占卜师、灵媒、巫女、疯子以及路人甲乙丙。

关于这个企划,今井是两年前就知道了,这在当年可是相当红火的话题。
对哦,这就是所谓的话题摄影……
于是果然,现在看也一样的讨厌,没有灵魂,甚至没有躯干。

哼……
今井摸着下巴把书扔了。
然后捡起脚边的吉他谱来看,却怎么也看不进去。
还是在意了起来,关于再一次见到泷泽这个人。
那个已婚男人。
无关摄影。

……唉
自己,果然也是一个俗人。
今井扁了扁嘴,抛弃了练琴的想法,把自己扔在L型的大沙发上,昏昏欲睡起来。
朦胧间,他仿佛看见泷泽秀明走在他前面,然后回头向他微笑。
微笑……
微笑微笑…………
于是今井翼睡着了,嘴角保持着上翘。


距离今井翼抽风买他不喜欢的摄影写真约莫两个礼拜后,他再次见到泷泽秀明的妻子。
“嗨,你好。”
“你好。”
“今天也来演出?”
“是啊。”
“啊,还记得我么?”
“是的,太太,当然。”
“啊,哦对,我已经是太太了呢。”
“……”

没什么特别的开场白,只是稍微有点脱线。
然而今井还是略带诧异地,看着这位优雅的女士施施然替他叫了一杯大号可乐。
“我有点事想向你打听。”她解释道。
啊,女人看着他,美丽的女人,表情亲切。
这叫人怎样拒绝呢?
于是他点头,坐下,吃那杯有点莫明的可乐。

接着开始对话。
“秀明有点不对劲。”她说。
秀明?哦,泷泽秀明。
“从买婚戒的那个时候开始。”
?那是个什么时候,我又不知道。
“据说这里,是他那些天所到过的唯一的娱乐场所。”
嗯?这么朴素啊,看不出来。
“好像为他庆了生。”
哦哦,是那天……那天他好像喝醉了。

“我想他……”女子开始玩弄喝了一半的玻璃杯。
嗯?
“大概是喜欢上了什么人。”
啊?
今井觉得可乐的汽开始有些不足,完全配合着女子的话题,走味儿了。

“在这里认识的什么人。”
不是吧!
“你知道她是谁么?”
“不知道!”
“是么?”
“是的!”
“不要紧。”
“……”
“已经不重要了。”
“…………哦。”

那人的妻子喝完饮料,冲他继续亲切的笑。
“我可以容忍他不爱我。”她说。
“但我不能容忍他爱上别人。”
今井看着她盈盈地站起身,优雅地付了帐。
“可乐好喝么?”她问。
然后永远消失在他的视线中。

 “你琴油上好了?”小幸过来收拾。
“小幸君。”
“你不上琴油了么?”
“为什么她要跟我说这些话?”

“不知道啊,你刚哥哥在叫你了。”
“为什么我要听她说她那些‘家门不幸’啊?”
“你的琴……”
“……我又不是那个第三者。”

“可乐还要喝么?舞台准备好了哦。”
“我跟她老公拢共没有说超过十句话。”
“还要可乐么?好吧,你勾引人从来没有失败过。”
“……”

“啧啧,真浪费。”
“…………”
“跑汽的可乐真这么难喝?你快点准备上场。”
“………………”
“好吧,其实你没有勾引他。”
“……………………”

“……太甜了。”
“嗯?”
“我说跑汽的可乐。”
“哦。”
太甜……


泷泽的妻子离开酒吧,墨镜背后的眼神,没人知道是否继续亲切着。
她抬头看了看天空,5月的空气微凉而夕阳如此温暖,让她想到她婚礼的那一天。
那同样晴朗的一天,她亲眼目睹。
她的丈夫看一个人看到出神,看到酒杯将脱手也浑然不觉。

她知道,那双漂亮的眼睛,从来没有给过任何人比这更多的关切。
她知道,那个她用一秒钟就爱上的男人,恐怕把相同的一秒钟给了另外一个人,就在她不知道的时间和地
点。
于是她加以确认,发现了那个时间,找到了那个地点,然后……
丈夫在身边。
她输了。

发动男人送的凌志车……
和比自己小的男子结婚果然是错误的。
所以……
让这段婚姻,见鬼去吧!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ki2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