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UNAMI 海啸


8、

当泷泽秀明踏进小幸酒吧的时候,Tsunami正在演出。
大概天气太热又不是周末,吧里人不多,三三两两。
他们唱着枪炮玫瑰的《Don’t Cry》,那首言分手的名曲。

歌词里说:

你心中已起了变化
难道你不知道?
……
分手之前,现在不要难过
……
今夜不要哭泣,今夜不要哭泣
……
请记住
……
我内心的感受,亲爱的
……
你明天会好起来的,天将破晓了,宝贝 
……
今夜不要哭泣,今夜不要哭泣
……

于是泷泽心想上帝在跟我开玩笑么?这难道是算计好的?
他心情阴郁地将自己扔在吧台前的高脚凳上,然后使劲地看着舞台上四个拿乐器的家伙,Makoto竟然也在

而那个拽拽的主唱,那个叫今井翼的家伙,凭什么这么神气自在,在我如此郁闷的时候。
他忽地意识到自己有些小孩子气,默默地叹息,然后问小幸要了杯啤酒。

“你要开车。”小幸递他一杯苏打水。
“你别也跟我过不去。”
“喝醉了怎么办?真郁闷的话,就不要开车来。”
“……你真的很婆婆妈妈。”
“谢谢夸奖。”
“……”

“你就给他吧,幸。”
身后响起Makoto的声音,难得一回,他站在泷泽这边为他说话。
“他醉了的话,”他拍拍泷泽的肩膀,“我开他车送他回去。”
“你们唱完了?”泷泽如愿拿到啤酒,问道。
“嗯,最后一首。”
“哦。”

泷泽看着小幸抹净最后一只酒杯,然后跟酒保交代了两句,跟随Makoto进了后台。
他轻笑,他羡慕小幸和M,这两个是自己的死党,同时也是一对恋人。
自己不反对同性之间的恋爱,大概很大程度上跟这两个人有关系吧。
也许,这种介乎朋友与恋人之间的关系才是他真正想要的吧,泷泽转着杯子想。
然后他意识到身边多了一个人。

“嗨。”来人温良地对他笑笑。
“嗨。”不太想理,但对着这样的人却无论如何拒绝不了。
“这么晚?”他仿佛什么都不知道。
“你还不是一样。”口气于是不太好。
“哦。”泷泽看见他眼中闪现一丝错愕。

“你……心情不好?”对方小心翼翼地问。
“没有。”泷泽再一次发现自己的孩子气而开始自省。
“哦。”那人微笑,转过脸去,摸摸鼻子。
“要喝什么吗?”看到他窘迫,忽然觉得开心,语气于是放轻松。
“诶?”再次错愕。
“我请你。”他确定,他喜欢看这人惊讶时抬头纹若隐若现的样子。
“为什么?”
“为了我的婚姻。”

“?”
“Waiter,来杯可乐。”
“等下!”
“怎么?”
“干嘛是可乐,我又不是小孩。”
“你外号不是叫小可乐么?我以为你喜欢。”
“才不是!”
“那你要什么?”
“一杯自由古巴,谢谢!”

自由古巴?
啊,原来如此。
“你喜欢莱姆酒兑可乐喝?”他问。
“嗯,夏天喝最棒了。”
“所以才叫小可乐么?”
“啊,可能吧。”
“这样啊。”

“所以下次不要请我喝可乐啦,我不喜欢单喝可乐的啦。”25岁的乐队主唱孩子气地舔舔嘴唇。
下次?真不客气。泷泽呵呵地笑起来。
“笑什么?”
“没有,只是觉得你很适合喝可乐的样子,因为很精神的样子。”

“是么?”今井睁大了眼睛看着他,“这么说起来,上次你太太也请我喝可乐。”
“我太太?”
“嗯……嗯。”糟糕,说漏嘴了,今井懊恼地想。
然后摸摸额发,“你妻子人很好,嗯,也很漂亮。” 掩饰懊恼。

泷泽本来想问她怎么会一个人来这里,但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们现在已经没有夫妻关系了不是么。
“她已经不是我太太了呢。”他说。
“啊?”
“嗯,我们离婚了呢。”
“……”

“所以你的6吋蛋糕派不上用场了。不好意思呢。”
“诶?”
“结婚蛋糕。”
“啊!你知道?”
“嗯,我知道。还有上次的,生日蛋糕。”
“啊,呵呵。”
“谢谢你哦。”
“嗯,不用,朋友嘛。”
“嗯。”是朋友啊。
“可是……”
“什么?”
“可是真的有些可惜呢,那个6吋的。”
“嗯。”

“那,要不要来我家?”
“诶?”
“那个蛋糕,要不要一起吃一下。”
“啊……”
“正好我喝了酒不能开车。”
“……”
“你会开吧?”
“嗯嗯,可是……Makoto桑……”

“他现在没空吧。”
“啊……嗯……”
“那么拜托了。”
“我……”
“嗯?”
“我不会给你拍照的哦。”
“……没关系。”
“真的?”
“嗯,真的。”
“那,那就……打扰了。”
“不客气。”

泷泽秀明清楚地记得,那天晚上他们亲吻了。
是他主动,很干燥的一个吻,蜻蜓点水。
“怎么不用玫瑰做装饰?” 那时他忽然问正在切蛋糕的今井。
“你说蛋糕上的糖花?”
“嗯,玫瑰象征爱情,不是么?”
“嗯……没有什么特别的。”
“是么……”

“那你怎么不唱《12月之花》?”切好了蛋糕的青年于是反问。
“你说婚礼上?”
“是啊,我以为你会唱的。”
“也……没有什么特殊理由。”
“哦。你不爱她?”
“我有说么?”
“没有。”
“你脸上粘到鲜奶了。”
“哪里?”
“这里。”

于是,亲吻了,柔软的,一点点莱姆酒的香气,让他有些醺醺然。
而对方,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响,只是看着他笑。
他看着他笑,笑着吃了小半个蛋糕。
就在他想他大概要溺死在那个笑容里的时候,今井告辞了。
他捏着他的手送他出门,谁也没说什么。
只是出门前,今井留下了他的电话号码。

自己是个差劲的人吧,刚刚离过婚,泷泽心想。
然后,生日果然是灵魂最容易被恶魔入侵的日子吧。
他看着吃剩下一半的蛋糕,一摸脸,滚烫。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ki2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