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秀年华

 

这是一篇被砍掉弃用的“楔子”,这边来存一下。

 

楔子


安姆说,“今井你是一个好的舞者,你要不要留下来帮我?”
安姆说,“今井你很美,那么美,做我的恋人好么?”
安姆说,“今井今井你是一个迷,就像初夏开得最热情的石榴花。”

今井很高兴,他喜欢被这样赞美,尤其是在异国他乡,得到别国男士的赞美,让他有出轨的欲望。
哦,事实上,他大概已经精神出轨?
然而他说,他还是带着些憾然地说:“不,安姆。”
“不,我不能留下为你工作,我已有工作。”
“不,我不能成为你的恋人,我已有恋人。”
“不,我不是什么石榴花,因为我好像答应过什么人,要做也要做百合来着。”

说完他就嗤嗤地笑,利奥哈的佳酿在他身上生了效果,眼角带上男人的妩媚。
“哦那么,”安姆说,“那个人是谁?”
“他?”今井撑住下巴做望天状,“他啊……”
接着他从怀里掏出皮夹子,“给你看!”他说,有些兴奋。

“就是他?”
“是他。”
“很英俊。”
“谢谢。”
“没我英俊。”
“哈哈哈……”
“而且……而且他没问题么?”
“什么?”
“他不是……我是说,嗯,他一看就不是……”
“哦,我知道。”
“你知道?”
“嗯。”
“没有问题么?”

今井收回他的钱夹,笑笑,没有回答。
只是在当他结束这场旅行的时候,他拥抱安姆,然后轻轻地告诉他:
“安姆安姆,你知道什么叫,飞蛾扑火?”
安姆显然不明白,欧洲人的热情坦率难以理解那份属于东方的含蓄与隐讳。
于是他望天,然后甩着和安姆一式一样的发型登机飞走,离开唐吉珂德的故乡,就像扇扇翅膀飞走的飞蛾

徒留那优雅的弗朗明哥舞者,他那精神出轨的对象安姆,在西班牙反复嗟叹。

然而安姆,还是觉得、依然觉得,这位今井先生,是一朵石榴花。
就像西班牙古老的传说,有着思念的味道,热情的、无法停息的,那思念远方恋人的,味道。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ki2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